龍眼林福利協會_最新消息
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
標語_老有所終,幼有所長,幸福社區天堂
龍眼林可愛老人
::: ‧目前位置: 首頁> 最新消息> 新聞訊息
最新消息標題

* 新聞訊息

龍鳳瀑布茶葉蛋
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承穎/中寮報導】

黃秀滿丫姨茶葉蛋
黃秀滿靠賣香菇茶葉蛋,走出喪夫之痛。 記者李承穎/攝影
中寮鄉民黃秀滿研發出可口的香菇茶葉蛋,本想與結褵超過三十年的丈夫,在知名景點龍鳳瀑布旁開店,安享晚年,不料今年元宵節丈夫因車禍驟逝,黃秀滿整整四天吃不下飯,以淚洗面,但是為了延續丈夫的夢想,她收拾心情在龍鳳瀑布擺攤,逐漸走出傷痛,還因美味的香菇茶葉蛋,不少網友爭相推薦,成為當地的知名美食。

一走進龍鳳瀑布旁的香菇茶葉蛋攤位,黃秀滿笑容滿面的招呼客人,香Q的茶葉蛋,配上清涼的青草茶,成為民眾到龍鳳瀑布健身之餘,簡單美味的美味組合。

55歲的黃秀滿曾在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學習製作酸梅、青草茶和蜂蜜等手藝,黃秀滿還結合魚池鄉的香菇和中寮鄉的雞蛋,研發獨特的醬料,滷出香甜的茶葉蛋,她將滷好的茶葉蛋冰起來,特別香Q。

黃秀滿丈夫是基層勞工,本想在今年退休,和黃秀滿在龍鳳瀑布旁賣茶葉蛋,但在元宵節隔天,丈夫疑因晚上視線不明,騎車摔倒在路邊,送醫八天後仍宣告急救無效。

黃秀滿說,丈夫過世一個月後,她心想,和丈夫說好要在龍鳳瀑布開店,她一定要完成,兒女勸她在家休息,但她仍堅持開業。

如今,來到龍鳳瀑布的民眾,必定會看到熱情招呼的黃秀滿,有遊客吃了茶葉蛋,就po上部落格和臉書推薦。她說,三個兒子都有穩定工作又很孝順,茶葉蛋生意也越來越好,讓她逐漸走出傷痛,也幫丈夫完成心願。



全文網址: 南投/龍鳳瀑布茶葉蛋 延續夫夢想 - 中彰投美食 - 在地好美食 - udn消費流行 http://mag.udn.com/mag/happy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89889#ixzz1vCiyUSBP
Power By udn.com

刊登日期:2012-05-18

維護單位: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

 

 

*